媽咪我要來分享大推一下我們最近接觸的益智教具

隨著艾蜜莉越來越大

一般的玩具她根本就是三分鐘熱度

玩一下又換一下的

可能漸漸長大會表達想要有些互動所以覺得沒新鮮感了

又或者是一般玩具對她來說沒什挑戰性吧

自從前陣子開始接觸一些益智教具相當吸引艾蜜莉的好奇

不久前收到了IQ-HOUSE學齡益智教具邀約

10.jpg

剛開始想說這對艾蜜莉會不會太難啊!!!!!(事實證明媽媽我多費心~放手讓孩子接觸成長才對)

因為一開始看幾乎都是針對3歲以上小朋友居多

不過發漏了一些文章深入了解後又覺得艾蜜莉一定會覺得相當有興趣

每次想到適不適合艾蜜莉年紀時都會很想賞我自己一巴掌

又不是在幫她選學習教材學習成長

當然太難的另當別論總不能讓剛滿2歲的她學習加減乘除這一類吧!!!!!

媽咪我主要是想讓艾蜜莉在學習中快樂成長

現在的學齡教具也真的都比以前還要多元化和多樣化

甚至拋棄舊有的古板教學教材等等

不得不說現在的學齡教材真的都很貼心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和吸收知識為主要考量

不但可以與父母在互動中快樂學習和認知

也讓孩子們在學習中成長

所以接受了IQ-HOUSE邀約體驗他們的益智教具

IMG_1528.JPG

(真的千萬不要替孩子的學齡預設上限,讓孩子在快樂的互動中慢慢的吸收學習與成長才是)

媽咪我替艾蜜莉選了幾組針對空間建構性、益智性與認知邏輯思考方向的教具

【模擬農莊】訓練想像力、表達力與組織力,創造與孩子的快樂互動時光。

1.jpg

【迷路的動物】在遊戲過程中學習邏輯思考,腦中也能夠映像出遊戲的樣貌,增加空間概念與想像力。

7.jpg

【幾何魔術師】識幾何形狀、辨識色彩,並進而發揮想像力,培養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及空間直觀,形塑幾何空間概念。

4.jpg

【雙胞胎家族】多樣化的玩法,不僅能訓練孩子的記憶力,也能培養孩子比較與創作想像的能力。

11.jpg

撇開這完美的包裝包袱

(不得不說這個包裝真的是美的冒泡~原諒我這個包裝審美控)

玩法不同於一般益智教材非常多元化

且還能提升孩子們的專注力、思想想像力與思考記憶力

其中艾蜜莉玩得愛不釋手的依順序排【幾何魔術師】【雙胞胎家族】【迷路的動物】【模擬農莊】

IMG_1527.JPG

上面已經先簡單介紹過一下這次的教具的產品和內容特色

那就讓媽咪我來一一詳細分享我們的心得

 

【模擬農莊】

「模擬村莊」透過循序漸進的遊戲方式,協助小朋友搭建空間平台發想故事情境,

激發創意火花,並以問答方式引導小朋友闡述村莊故事,

訓練想像力、表達力與組織力,創造與孩子的快樂互動時光。

IMG_1539.JPGIMG_1540.JPG

產品內容:村莊積木 x15、創意紙膠帶 x2、漂亮貼紙 x3、建造手冊 x1、村莊底板 x1

IMG_1576.JPG

透過房子排列進行擺放,進而訓練小肌肉發展
在排列樹木、房子的過程中,認識積木的相對位置,進而訓練孩子的空間感
當在玩擺放積木的同時也能搭配有趣的故事書,增加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

IMG_1577.JPGIMG_1578.JPGIMG_1579.JPG

IQ-HOUSE益智教具不只好玩、外型美觀

就連說明書也相當講究

不只有單單繁體中文解說,還附上了英文版和簡體版

裏面包含了詳細的介紹和玩法讓大家參考

(完全一目了然又簡潔)

IMG_1580.JPG

首先如標題模擬村莊

第一項工作就是培養孩子們的結構創造力與豐富的想像力

這有點類似扮家家酒的感覺

內容物有很多小貼紙、膠帶讓孩子們可以發揮無限想像力來創造自己的村莊

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與孩子互動

簡單的跟艾蜜莉說明一下我們一開始需要幫大家換上美美的照型

然後我們就開始分工合作

IMG_1582.JPGIMG_1585.JPG

不得不誇獎一下艾蜜莉

知道要幫車子貼上輪子的貼紙、紅綠燈貼上3隻眼睛的標示

這我完全沒有教過她是什麼或是什麼該貼哪裡

於是我問了艾蜜莉說:「妳好棒喔~怎麼會知道要貼輪子的貼紙和紅綠燈貼紙?

艾蜜莉轉頭拿了盒子手指著說:「媽咪這裡啊!!!!妳看~就是這個阿~一模一樣~媽咪妳看看

7zUN天啊!!!!!我只能說這孩子的潛能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我這個當媽媽的完全沒注意這些!!!!

IMG_1646.JPG

經過了莫約一個小時候...

登登~~~~我們母女一起完成了的小小村莊

在這未完成的途中艾蜜莉不斷地問我問題和為什麼

媽咪~這是什麼??

媽咪~這個可以貼這邊麻??我不會貼

媽咪~妳看這是樹,可以把水果貼上去麻???

媽咪~這個要幹嘛的?那個呢??

以上零零總總的為什麼和可以不可以...等等

真的覺得透過這種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與孩子互動學習很享受

瞬間也覺得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170

IMG_1642.JPG

完成了小村莊後

又和艾蜜莉一起 排列樹木、房子的過程中,認識積木的相對位置,進而培養孩子的空間感

在這之後的一個小時我大概都在聽她說故事

一開始我都以問答方式和隨意帶入一些小故事跟她互動

到最後變成她自己一個了玩了起來

媽咪我就在一旁附和著她的想像力表達出的一言一語

(每次與艾蜜莉互動都會覺得全職媽咪雖然很辛苦很累,但與孩子互動成長真的心裡又莫名地湧上一股想落淚的衝動)

IMG_1647.JPG

平常有在教導的結果

不用媽媽的提醒自然而然的收起玩具

從小養成好習慣真的很重要

艾蜜莉會表達以後不管她聽得懂或聽不懂我都會跟她說

玩具玩完不想玩了或想要換完別的玩具

一定要先收好上一個玩具才能拿下一個玩具玩12

(所以我們家的遊戲房通常都很整齊!!!!But~跟爸爸就完全走鐘了!!!!!媽媽離開不到10分鐘像世界大戰般....)

 

【迷路的動物】

透過簡單的規則玩法,幫助可愛的迷路動物們找回自己的家,在遊戲過程中學習邏輯思考,

腦中也能夠映像出遊戲的樣貌,增加空間概念與想像力。

 

IMG_1532.JPGIMG_1533.JPG

產品內容:玩具收納袋1個、使用手冊1本、木頭底板1塊、積木7塊

IMG_1563.JPG

透過七巧板的拼組來進行邏輯推理,進而增進獨立思考的能力
在拼組的過程當中,孩子持續想像心中會如何呈現作品,藉機增加孩子的想像力
實際拼組會發現有些部分跟想像中不一樣,調配空間的配置,增進空間概念

IMG_1564.JPGIMG_1565.JPG

一樣的內容物介紹與貼心的遊戲介紹

IMG_1566.JPGIMG_1567.JPG

透過7巧板來增進孩子的邏輯推理與思考能力

我覺得這個非常適合艾蜜莉這年紀

雖然似懂非懂的

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不要替孩子的年齡預設上限

多多接觸和學習自然而然培養

在拼組7巧板當中可以藉機增加孩子的想像力和專注力

IMG_1569.JPGIMG_1571.JPG

這組7巧板一共有2面

一面有很多動物而另一面是顏色圖面

不僅可以發揮孩子們的專注力和邏輯思考

也能讓孩子們增進調配空間配置、增進空間概念與想像力

IMG_1572.JPGIMG_1573.JPG

 

【雙胞胎家族】

富有設計感的產品模式,簡單好玩的遊戲規則,大大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在遊戲的活動中,多樣化的玩法,

不僅能訓練孩子的記憶力,也能培養孩子比較與創作想像的能力。

IMG_1534.JPGIMG_1535.JPG

產品內容:玩具收納袋1個、使用手冊1本、題目卡8張、磁性圓片24塊、磁性底板2塊

IMG_1541.JPG

富有設計感的產品模式,簡單好玩的遊戲規則,大大吸引了孩子的目光。

在遊戲的活動中,多樣化的玩法,不僅能訓練孩子的記憶力,也能培養孩子比較與創作想像的能力。

IMG_1553.JPGIMG_1555.JPG

這組我個人很推薦

透過翻轉記憶磁性圓卡培養孩子的記憶力和配對能力

透過角色的配對進而增進孩子們的記憶力發揮

IMG_1557.JPGIMG_1558.JPG

磁性版一共2塊

圓形的圖形磁卡一共相同的2塊一組

先簡單的以題目卡跟艾蜜莉互動

不過發現她對題目卡興致缺缺的感覺(是太簡單了嘛~哈)

我跟艾蜜莉說我們來玩國王遊戲

一聽到國王遊戲這個名稱眼睛都亮了(果然是好奇寶寶無誤)

媽媽我和艾蜜莉的互動一人當國王一次翻轉請她憑記憶力找出相同的

再由她當國王我來找出相對的

不過光這樣玩媽媽我耗了不少體力陪她

因為我們大概重複玩了3000多遍這個國王遊戲

媽媽我整個累歪了21

IMG_1562.JPG

真是自動自發收東西的乖寶寶63

 

【幾何魔術師】

「幾何魔術師」分成入門、實力、挑戰,三個遊戲等級~

首先引導小朋友認識幾何形狀、辨識色彩,並進而發揮想像力,在小腦袋中拆解幾何圖形,

後運用魔法建築師的玩法,培養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及空間直觀,

形塑幾何空間概念。除此之外,魔術幾何片附有磁力,讓小朋友在操作時不會移動,
增加操作的容易性。

IMG_1537.JPGIMG_1538.JPG

產品內容:魔術幾何片 x12、魔法手冊 x1、神秘題卡 x12、實力題本 x 1、挑戰題本 x 1 、磁力板 x1

IMG_1651.JPG

透過幾何形狀組合不同的圖案,進訓練孩子的想像力
在拚組的過程中,積木需依題目放在相對應的位置,藉機增加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當在拼組的過程中孩子也可以用堆疊方式來拚出立體的圖形,訓練空間概念

IMG_1652.JPG

這組榮獲冠軍寶座

也是艾蜜莉玩最久的益智類遊戲

玩法很多樣化且多元化

IMG_1653.JPGIMG_1654.JPGIMG_1655.JPG

可以跟著神秘題卡、實力題本、挑戰題本

一共有3個遊戲等級

透過幾何形狀提升孩子們的想像力與組合力

或是利用圖卡和題目卡拼組出對應的位置

魔術幾何片附有磁力,讓小朋友在操作時不會移動,增加操作的容易性。

IMG_1658.JPGIMG_1660.JPG

也可以利用題本來互動與培養手眼協調與形塑幾何空間概念

題本的由簡單的拼組一直漸變難度高的拼組

不只這樣也可以利用堆疊方式來拚出立體圖形增進空間概念

 

IMG_1665.JPGIMG_1663.JPG

介紹分享完以上4款益智教材

大家有覺得心動麻14藉由腦力激盪來激發創意得學齡教具

雖然艾蜜莉才剛滿2歲處於似懂非懂時期

不過孩子們的腦力激發真的無限大

甚至超乎父母的想像

別把孩子設在小圈圈的範圍裡

試著多嘗試多體驗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和成就感

每次發現新玩意兒的學齡教具我其實也都會頓一下想想適不適合她這年紀

當我在猶豫不決時...眼前又會突然閃過...

我怎麼又再限制她年齡接觸範圍的圈圈裡打轉

當然太難太深奧的另當別論

但我跟艾爸主要是想要讓艾蜜莉在跟我們的互動中學習成長

雖然他不太管這一塊我怎麼教育孩子方面

但艾爸總是很放心

因為他非常懂我這個當媽咪的希望艾蜜莉是在快樂中學習長大

而不是一昧的追求和比較中學習成長帶給她壓力

相信現在很多家長也是如此

 

 

IQ-HOUSE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arningAge/

IQ-HOUSE官網:http://www.iqhousekids.com/

badge.JPEG.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