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帶艾蜜莉自助這麼多天,整整10天日本行我們一家人~

IMG_9969.JPG 

大約半年無意間看到九州的豪斯登堡介紹,請來G哥搜索一下發現九州也太多我想去的地方!!!!!7zTI 

馬上傳給艾爸看艾爸也很可愛的說:「那來排行程吧~」(意思是要媽媽我處理好)

其他機票和租車交給他,因為帶著艾蜜莉又是親餵,所以約有5天的行程我們是開車遊玩的

扣除第一天和第二天的班機飛,其他有3天我們是通車,慶幸我們有租車,因為沿路風景是坐車看不到的

日本通車一定要先研究好,例如:JR、地鐵、巴士、電車等等,還有怎樣通車比較划算和方便(例如一日卷或儲值卡等等)

九州租車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它有優惠方案,我們也是到日本租車當天服務員告知的

專屬九州ETC的優惠,5天租車ETC優惠$5500日幣專案,有租真的要辦,只有非日本人才有的優惠

因為日本隨便一個過路ETC都是日幣好幾百或仟位數跳,跟台灣實在差好多喔(嚇死人了~)

艾爸說當初上網看沒有人提,官網也沒有告知,租車當天服務員會詢問是否要辦(還好有這優惠~省了我們超多)

我們的行程從福岡到長崎、佐世保、熊本(阿蘇火山)、黑川、由布院、小倉排的滿滿滿

IMG_1128.JPG 

看看我千辛萬苦排了好久,改了又改,從哪裡道哪裡自認為超完整路線美食小點有的沒的

終於...終於再出國前一星期給我搞好這2本萬能秘笈~

不過可恨的是10天還是不夠用,因為最想去的豪斯登堡和海之中道海濱公園沒去到說19 


講到帶小孩一定有人會問,帶小孩出門需要準備什麼嘛??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家出國必帶品~

帶著小孩出國遊玩必備品如下:

IMG_1125.JPG 

(圖片僅供參考喔~)

1.感冒藥(咳嗽、流鼻水、發燒)

2.腸胃藥

3.過敏藥(2和3可以特別跟醫生說)

4.寶寶手冊

以上必備品我們都一定會帶著,因為出國在外,真的很難預測會發生什麼事18 

寶寶的健康手冊帶著還是安心一點!!!!

過敏的藥就這樣被我遺忘在日本沒帶回來了~全新耶

當然還有一些生活必需品:

如~寶寶盥洗用具、毛巾、牙刷、餐具、消毒液等等,還有寶寶防蚊液和防曬乳這些

IMG_1127.JPG 

(圖片僅供參考喔~)

然後真的一定要帶一樣東西不可,那就是防蚊液

真的一個不小心被叮到,沒事到還好,有事媽媽真的要哭死了...

艾蜜莉就是因為我忘記帶防蚊液出門(出門放在飯店),結果被叮一包超級嚴重19 

整個抓到破皮流血不打緊,血還像水珠一直滴,還好這時我們已經在台灣了!!!!

當然馬上帶到附近去給醫生看一下~


帶小孩坐飛機一點也不困難?!

很多媽咪們一定會緊張出國帶著小孩坐飛機,

真的~想當初第一次帶艾蜜莉坐飛機去香港,我自己也ㄘㄨㄚˋ的要死

(當時艾蜜莉才8個多月,正值最會盧的時候,跟他說不行也聽不太懂的時期~)

深怕一個怎樣就放聲尖叫大哭被大家翻白眼

但似乎是我自己多心了,艾蜜莉竟然乖乖的坐到香港,回程也是~7zUN 

其實最重要的重點就是上飛機前1-2小時錢不要餵奶或吃太多東西,盡量跟她(他)玩~

上飛機後再餵奶,通常也會因為玩的太累而睡著~


最後就是帶著一顆開心的心情出遊去吧

55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